kindly leave a like ❤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感触

今天放学的时候,
我看到了一个让我有感触的画面……
就是我其中一个同学的爸爸来接她,
当他们过马路的时候,
我看见她爸爸牵着她的手,
在马路旁,
耐心的等待每辆奔驰的车驶过,
在把她牵到马路的对岸去……

曾有好几次,
我都看到同样的画面……
有一次是一个同学的妈妈,
紧捉着他的手臂,
带着他过马路……

这令我联想到,
虽然他们的家长都心知肚明,
自己的孩子也不小了,
但当面对那如虎口的马路时,
他们还是会觉得牵着他们,
带领着他们的孩子让他们比较有安全感……
这就是父母的爱吧!
我不是个母亲,
我还无法完全了解,
但我知道,
拥有这种无止境的爱的人,
是幸福的……
只要是幸福的,就值得我们珍惜……

我知道我常常不懂的表达,
但世间的事就是那么奇妙吧!
我不会说,
就是奇妙……

突然我想起,
我好久没握过我父母的手了……
他们的手有没有日渐粗糙?
我发觉对于这一切我都漠不关心……
但是……
我不会表达……
你是否和我一样?

2 条评论:

幸运王子 说...

有时人就是这样,不可以完全表达...
所以呢,别气馁吧,虽然不能时常握着他们的手,也许长大了,但他们的关心还一样的存在 ;)

罗夜·修叶 说...

像你这样的儿女很少了呢...
不用怕,
以后你大了之后你就能牵五个你向前的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