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y leave a like ❤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該重視的


還蠻喜歡自己最近的生活

心態改變了吧
開始不斷的問自己
想要的是什麼
對你長久而重要的是什麼

開始能夠把焦點放在更該重視的地方
做事情之前都會再次跟自己確認理由
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
這件事對我往後有什麼幫助?
減少了浪費精力在一些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的地方

開始重視自己的感受
比如今天
有某種想法浮現
心情很不好
就會開始做自己的聆聽者
一張紙一支筆
開始和自己的對話
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
看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等等
很多時候沒有結果
沒有解決方案
那也沒關係
至少情緒上有被重視
就會安分許多
接下來要做事情就不會被任性的情緒影響了
換作以前的自己
是會強迫自己忽略負面的情緒
為了不影響我做事情
我強制把它藏起來
可是整體效率當然有明顯的降低

不再逃避,選擇面對

開始在探索自己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我認為的
我應該要呈現的
和實際上的我
有沒有出入?
我喜歡的
我想要的
好像也開始慢慢有了形狀
探索著最原始的自己
從而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

話說命運還真奇妙
回想那天晚上
發現了一些事情
隔天
機會就來了
而且
似乎也像是往我預期的方向進行
我的一個個選擇
有意的無意的
冥冥中好像都有安排

開始認識並接受那個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感覺好踏實
比起讓社會價值塑造我這個人
就算不完美
但是能做最原始的自己
果然還是最舒服的


没有评论: